淮栀

有智商,但不多

结缘(二)

•极度ooc!!!

•病娇亮与温柔懿的修罗场

•NTR预警⚠️⚠️⚠️   慎入!!!

•破镜重圆文学

•现代pa

幼儿园文笔,纯属瞎闹  看得开心就好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今天不过是极平常的一天罢了。你像往常一样换衣服、洗漱、梳妆、吃早饭,然后坐上拥挤的公交车去上班。


“早啊,阿召。”乔婉笑着跟你打招呼。乔婉是你在稷下学宫的同学,与你交情甚好。


“早。”你没精打采地回应。乔婉年纪轻轻,工作十分勤奋认真,颇获上司诸葛亮的青睐。更令人羡慕的是,她已经结婚,和丈夫非常恩爱。而你还缠绕在烦人又狗血的三角恋中。唉,这就是人和人之间的差别吧。你轻叹一口气。


今天的诸葛亮对你爱搭不理,一句话也不说。你很不屑于这种行为。他还不如把话挑明了说——不就是吃醋了吗。你很反感诸葛亮挑起的冷战。


到了下午2:00左右,诸葛亮突然走到你身边:“召唤师小姐,有人找你。”你先是吓得一激灵,还以为自己上班摸鱼的情况败露。然后匆忙应了两声,便出去了。你没有发现,诸葛亮的表情难看到了极点。


会客厅里,司马懿已等候多时。你不禁暗自叫苦:约你出去喝咖啡就算了,怎么还找到公司里来了?!更何况,诸葛亮正坐在你旁边,冷冷地注视着司马懿。


“如果两位要闲聊叙旧,大可出门左转。”诸葛亮不带任何感情的地说。


“我带她办理离职手续。”司马懿的语调很平静,像是在谈论“今天晚饭吃什么”这样一个很平常的问题,“我想聘请她当我的秘书。”


“生病了去医院,别在这发病。”诸葛亮轻蔑地一笑。


不只是诸葛亮感到震惊,你也认为司马懿疯了。且不说他是想让一个计算机系的高材生给一个律师当秘书,他根本没有问过你的意见啊!


眼看着司马懿和诸葛亮就要打起来,你赶紧打着圆场:“两位先冷静一下,容我考虑考虑。”


你又转念一想,司马懿可能并不是突然心血来潮,想通过这种方式让你回到他身边。相反,你觉得他是想把你带离诸葛亮。诸葛亮这个人你始终猜不透。明明你们两人如此亲密,却总觉得中间隔着一层半透明的纱。


诸葛亮之前无意间跟你提过,他幼时父母双亡,是被带到稷下抚养长大的。他没有得到应有的爱,时时刻刻都活得小心翼翼,有太多顾虑。你在稷下选修过一段时间的心理学,像诸葛亮这样的人更容易得心理疾病。


虽然你知道恶意揣测他人既不礼貌又极其片面,但认为心理学不是没有道理的。所以你有时会提防诸葛亮。


相比之下,司马懿显得比较靠谱。


思索间,司马懿突然发话:“召,我劝你好好考虑。”


他离开会客厅之前,对你轻轻摇了摇头:“你还是不够了解诸葛亮。”说罢,便扬长而去,留下你和诸葛亮面面相觑。


半晌,诸葛亮先开了口:“你是嫌我不够爱你么?”他有些跳跃的思维,让你没反应过来——你原本以为他会问有关辞职的事。


你下意识地摇头。诸葛亮是很爱你,但你不爱他。想等的人已经等到,不必多留恋。你不是没有恨过司马懿,但你足够信任他。你确信他总有一天会回来找你——以更优秀的姿态。


现在,时候到了。


“诸葛亮。”你狠一狠心,“我不爱你。”


诸葛亮拽着你袖子的手一根根松开。你心中不禁感到愧疚。是你负了他。


良久,诸葛亮叹了一口气:“你和谁学的这么狠心。”随后便离开了会客厅。


何必把他也逼走呢?你自嘲地笑笑。


那天晚上,你加班到了凌晨一点。说是加班,倒不如说是抱着乔婉痛哭。不是多舍不得诸葛亮,而是真心替他感到不值。


乔婉说:“既然决定好了,那就把有关他的一切都忘了。辞职就辞职,没什么大不了的。我支持你。”


你有破釜沉舟的勇气,因为你相信司马懿。于是你便收拾起了办公桌,把有关诸葛亮的一切都扔进了垃圾桶。


收拾到一半时,你意外在桌子上发现了家里的钥匙。真是奇怪,你明明习惯把钥匙放在包里。不过你并没有在意。


“阿召,我们回去吧。我送你。”乔婉的声音在耳畔响起。


“嗯,好。”你一边回答她一边把头上的蝴蝶结拆下来。这是诸葛亮送你的,已陪伴了你三年。你轻轻摩挲着它光滑的表面,红色的丝绒触感有些冰凉,像极了诸葛亮手的温度。你想把它扔掉却又于心不忍,随手放进了一旁的箱子里,准备明天带回家。


殊不知,这个细微的动作毁了你的一生。


夜色已浓,星星点点的光密密麻麻,漂浮于漆黑的空中。你与乔婉告了别,随即上了楼。


迈进门的刹那,一个黑影冲我闪来,从身后抱住了你。那人的力道很足,把你紧紧地摁在他怀中,温热的呼吸撒于你的后颈。


你的脑中一片空白,渐渐浮现出许多新闻报道上单身女性被人杀害的画面。“不要啊!我还年轻!不能就这么交代在这里!”你在心中大喊。


恍惚间,一个甜腻的声音飘入耳中:“阿召,我等你等了好久。”是诸葛亮的声音 你稍稍放心了一点。但随即,更大的恐慌充斥了你的心,爬满了你的全身:诸葛亮怎么会出现在我家!他怎么进来的!


你挣扎着推开诸葛亮,却反被他抱起进了房间。“放开我!”你惊惶的叫着。诸葛亮把你压在了身下。


你想要逃脱,但哪里是诸葛亮的对手,只能无助地呜咽着。


衣衫全被褪去,乌红的血染红了雪白的床单,诸葛亮却不顾不管。


疼……好疼……


诸葛亮明知道你这几年来守身如玉是为了谁,但根本不在意你的感受。


泪水从你的眼眶里涌出。绝望如海潮一般,慢慢席卷你,吞噬你。


…………


醒来,是凌晨四点多。身旁的诸葛亮睡得正熟。你小心翼翼地下了床,顾不得满身狼藉,随便套上两件衣服,拿上手机,轻手轻脚地出了门,深怕惊醒房里的诸葛亮。


天边已微微有了些亮光,夜色阑珊。你漫无目的地走着,手机通讯录从A翻到Z,不知要打给谁。最后,你拨通了司马懿的电话。


“司马懿,你可以来接我吗?”你极力掩盖着哭腔,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不那么颤抖。


“阿召?你怎么了?”


你不想回答这个问题,只是一边哭一边说:“你来接我好不好?”


短暂的沉默。


“你在哪里?”


“街心花园。”


“我马上到。”


电话被挂断。


你低头看了看自己,衣衫不整,脖子上满是吻痕,简直没脸见人。没想到,再一次和司马懿见面,是在这种情况下。


夜风有些微凉,你的脑子渐渐清醒。破碎的记忆开始重组,留下一串串泪眼模糊的伤痕。该怎样面对司马懿呢?你在他眼前,从来没这么失态过。昔日高傲的你,竟会沦落到如此地步。


思忖间,一辆黑色的车在你面前停下。车窗缓缓摇下,露出司马懿柔和的侧脸。


“上车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(ps.三次元遇到这种情况一定直接报警,不要学阿召的做法⚠️)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4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